登录
  
新冠肺炎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作者: 上师大幼儿园保健室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假期即将开始,在假期中,我们还要坚持做好新冠防护工作。

预防措施:

1、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出门戴口罩,少聚集

扎堆,多通风,勤洗手。

2、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到本市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发病前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

3、提倡接种疫苗。无禁忌症的适龄人群请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4、境外来返沪人员在入境时应配合做好健康申明表信息填报、测温和采样检测。隔离观察期间,请服从医务人员安排,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5、本市继续做好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所有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向所在居村委会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健康观察或健康管理。


出行篇

避免跨境旅行,避免前往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出行,做好行前、途中、返程三部曲。

1、行前做好准备

1)关注疫情信息,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

2)建议短途游、自驾游、户外山水游。提前网上预约,错峰出行。

3)备足防护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

2、途中做好防护

1)如果是自驾出行,道路交通安全要牢记。如果乘坐飞机或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地方,特别是带孩子、老人出行,以免发生走失和踩踏。如果无法(2)避免前往,应照看好家人,同时佩戴口罩。

3)配合景区景点的测温、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4)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少接触公共物品,接触后及时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挡。

5)住宿建议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宾馆,注意开窗通风,可自带毛巾等清洁用品。

避免前往无防护的水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意外。

3、返程做好监测

1)返程后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饮食篇

1节假日期间避免暴饮暴食,要做到规律用餐,合理膳食。

2提倡家庭聚餐聚会时不要超过10人,尽量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建议用公筷公勺。

4、外出注意饮食安全

1)选卫生状况较好的店家,尽量不吃无证摊贩的食物。进食前可检查餐具是否洁净。

2)喝洁净的饮用水,建议自带水杯。

3)食用烧熟煮透的食品,不吃生、半生的海产品、水产品或肉制品,不吃不洁或腐败食品。

4)饭前便后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5)如果发生肠胃炎莫乱用药,及时前往附近医院就诊。



上师大幼儿园

2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