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双向奔赴,“育”见美好

   作者:    浏览次数: 82   返回

师心向党,童心向阳

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师大附幼全体员工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们深受鼓舞,大家畅谈学习感受,邱园长表示幼儿园将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学校,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教育重任。

家园齐携手,合力谱新篇

孩子的教育是个长期大业,社会、学校、家庭三者都不可或缺,而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基石。俗话说:“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中所有的成员,对孩子的照顾和教育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

会上,邱园长向新一届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总结了家委会前期工作,向家委会对幼儿园作出的诸多贡献(网络覆盖、运动器材、小床更换、家长进课堂等)表示感谢!

副园长庄老师向家委会成员解读了幼儿园基于儿童发展优先,紧扣新时代国家育人要求,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幼儿整体发展的教育理念。还播放了幼儿在园活动的视频,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一日活动,为家长全面分析相关幼儿表现行为,帮助家长以科学的理念去了解、走近自己的孩子。

家教部陈老师指出了我园家教工作的不足,希望与家委会携手对幼儿园家教课程进行系统梳理和创新,也希望家委会成员提升协同管理幼儿园的意识。

会后,家委会成员立即行动起来,征集家长意见、号召有特长的家长进课堂、为班级孩子们采购图书玩具……乐怡妈妈说:“家园共育是我们共同的方向,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办园理念是一所幼儿园的办园思想,深刻体现了这所幼儿园的培养目标。办园理念应该是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家长的共同愿景,如此,理念才有实际意义。希望师大附幼的办园理念能够得到家长朋友们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