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新学期寄语

   作者: 上师大幼儿园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亲爱的小朋友、家长朋友:

你们好!

幼儿园开学啦, 欢迎新老小朋友来到上师大幼儿园。如何让幼儿适应新的园所生活,我们一起来关注这段时间的幼儿生活保健。

一、疫情常态化下的开学期间的来园离园

疫情期间,我园实行错时来离园制度,并对所有来园幼儿进行一日四测体温的监测工作,幼儿体温≥37.3℃(腋下)必须前往医院进行就医遵医嘱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退热后48小时幼儿方可返园,返园时需带好病例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在园儿童家长须知:

幼儿园每天会对每位来园幼儿进行晨检,进园前请幼儿在专门的地方洗手,养成养好的卫生习惯,晨检内容包括观察幼儿的精神状态、询问幼儿的健康状况,检查幼儿有无携带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重点查看幼儿有无发热、皮疹、腹泻、黄疸、结膜充血等症状发生。幼儿在入园时,如果有任何健康问题,在晨检时向保健老师说明。

如果幼儿生病(除发烧、传染病或其它特殊性疾病外)确需带药入园的,均需出示医生开的处方或病例卡(包括幼儿姓名、药名、吃药剂量、时间等)并亲自交给保健老师。如果您没带病历卡,老师无法给幼儿服药。如果幼儿有发热、患有传染病(如红眼病、脓疱疮、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甲型流感等),暂不能入园,待疾病痊愈后,出示医院开具的返园证明方可入园。

三、流感那些事

1.什么是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类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根据病原体不同大致可分甲型流感、乙型流感、丙型流感。

2. 流感的流行特征

夏秋季和冬春季高发,容易在班级、学校出现聚集性发病或暴发,当病毒变异后出现新病毒时,易发生暴发流行。

3. 流感的主要表现

1)发病急:体温可在数小时至24小时内达到39-40℃甚至更高,伴有怕冷、头痛、全身乏力、肌肉酸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2)轻度的呼吸道症状:如咽喉痛、干咳,少数有鼻塞、流涕、腹泻等;

3)并发症:少部分人发病后易出现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

4. 流感的传播途径

以近距离飞沫传播为主。此外,带病毒的飞沫可以粘在病人的手上,通过公共物品进行传播。

5. 哪些人容易得流感

普通人都容易感染流感病毒。由于流感病毒经常发生变异,所以即使以前得过流感的人也可能再次感染。身体免疫功能差的人更加容易得流感。

6. 流感严重吗

流感本身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但流感可能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气管炎、心肌炎等。

7. 区别普通感冒与流感

普通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疾病,一般没有发热和全身症状,或者仅有低热。与流感相比,普通感冒起病慢,传染性弱,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全身症状较轻。

8. 怎样预防流感

1)不与咳嗽、打喷嚏的人近距离接触,保持在1米以外;

2)勤洗手,使用六步洗手法洗手;

3)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4)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出门佩戴口罩;

5)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6)多喝开水,多吃清淡、卫生的食物;

7)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8)接种流感疫苗,我国推荐接种时间为每年911月份(有意愿接种的,家长可带幼儿到社区医院进行接种);

9)若出现发烧、感冒症状,立即就医,流感早期治疗效果更佳、更快;

10)确诊为流感病例,须立即报幼儿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以便园所第一时间启动传染病防控措施,防止病情蔓延。



上师大幼儿园保健室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