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云见面、云时光、云相伴——记我园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134   返回

2022年三月中旬,接到停学通知以来。幼儿园逐层逐级开展会议,传达了教育局精神,要求一定要做好每个家庭的安抚工作,并且以新的形式开展好每个幼儿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老师们经过教研讨论,运用自己的智慧开始了全新的线上教育活动。引导家长尊重并支持幼儿做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画画、搭积木、手工制作、独立阅读等,避免小学化、学科化倾向。引导家长关注对幼儿生活能力的培养,如适合幼儿的自我保护、卫生习惯、生活自理等。引导家长在陪伴幼儿的过程中,观察幼儿的兴趣点以及各种习惯,在共享亲子时光中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引导家长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的亲子活动节目,教师积极推送“上海教育”“上海科学育儿指导”“上海学前教育网”“上海托幼”等微信公众号和“育之有道”APP中适合疫情期间的居家亲子游戏、绘本阅读、家长学习、营养膳食等资源,供家长按需选择使用。确保每天与幼儿家庭至少联系沟通,尤其要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庭,关注发生疫情的幼儿家庭。

老师们和每个幼儿家庭进行联系,关心着战斗在一线的家庭。通过“园长妈妈的话”,了解到我园多个家庭的爸爸妈妈担任了光荣的志愿者服务。我们在工作中也相互交流分享线上教育工作的经验。我们组织幼儿开展各类活动,孩子们也给了大家惊喜,老师们见证着孩子们在“云见面”、“云相伴”的美好,见证着孩子们在“云时光”中慢慢成长。

迄今为止,我们已经推出了六期孩子们在线上家庭教育活动。接下来,我们会在幼儿园公众号中给与孩子和老师更多的机会展示她们的活动,期待孩子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