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特色活动进校园

   作者:    浏览次数: 98   返回

      

 

因为疫情孩子们无法进行秋游活动,为了弥补孩子们的遗憾,幼儿园特地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活动。

小小班——我是小战士

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一个英雄梦,他们眼里的英雄,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解放军叔叔!每次讲到解放军的故事、看到解放军的照片,孩子们总是非常激动,我们托班的孩子们虽然小,但一个个穿上了小战士的衣服也是那么神气活现,看他们一早来园,穿戴整齐,像一个个的小战士。

今天,我们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小小班小朋友在士兵叔叔们的带领下,开展了“我是小战士”活动,让我们托班的孩子们也体验下当“小战士”的飒爽。

小班——小战士

活动不仅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培养幼儿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还增强幼儿集体荣誉感,磨练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坚强的毅力,学会了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学会了交往中要相互谦让,学习了自理、勇敢坚强不怕输的良好品质。这是父母和老师不能给予他们的宝贵财富。这将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的一段宝贵记忆,为了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班——可爱的中国人

国学老师带领幼儿认识十二生肖。十二生肖是我们中国几千年积累下来的传统文化,每个幼儿都知道自己有一个属相,但他们并不理解十二生肖的,另外十二生肖究竟是由哪十二个小动物组成的,自己为什么是这个属相,幼儿一点也不了解。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有必要从小了解中国有悠久历史的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通过老师对十二生肖的讲解,让幼儿更好的掌握我们中华民族的本土文化。

接着还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让孩子们更近一步的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让孩子们和教师们共同感受民间文化的博大情深。通过介绍元宵食品的制作材料和方法,幼儿跟着老师一起搓起了元宵,整个教室充满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

幼儿还学习了活字印刷术的相关内容,简单了解了雕版印刷术向活字印刷术的转变,知道北宋时期的毕升发明了活字印刷术,活字印刷的发明便利了知识的传播,也给周边地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可见,我们古代的劳动人民多么的聪明和伟大。通过实际操作。让幼儿进一步了解活字印刷的便捷。

通过开展国学教育,不仅让幼儿了解了各种知识,培养幼儿们了解我国文化,,增强中华传统美德,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大班——我的“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什么?

在活动还没有开始前,这个问题是小朋友们不明白的,但是在老师的讲解下,他们知道了“一带一路”建设是促进人文交流的桥梁,是各国文明间的交流互鉴。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视频和游艺活动的互动,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套娃是俄罗斯特产的木制玩具;克罗地亚的特色是踢足球;埃及有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而在南非有草裙舞。孩子们在学的过程中,在动手能力、动脑能力也得到了发展。拼图、涂色、踢球过障碍物,让他们在整个活动中都很开心。最值得期待的是孩子们穿上南非特色舞蹈衣服,站在操场上,和老师姐姐的带领下,一起跳“wake wake”舞,俏皮可爱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

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独具特色,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