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创设游戏条件,推动幼儿真游戏

   作者:    浏览次数: 155   返回

近日,我园就“如何创设游戏条件”这个主题进行本学期教研主题小结会。全园22名老师齐聚一堂开展了教研活动专题总结活动。徐汇区责任督学王坚静老师莅临指导。

整个活动由邱枫老师主持,首先播放了一段微视频,镜头中有各位老师在教学一线开展观摩活动,指导幼儿游戏活动的剪影。接下来8位老师就自己在本学期工作中对游戏材料或者环境的研究工作做了分享交流。幼儿园硬件条件虽不完善,但是老师们运用自己的智慧,收集采购了低成本的低结构游戏材料,激发孩子的游戏兴趣,促使孩子在游戏活动中社会性行为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问题等等能力的发展。

责任督学王坚静老师见证了近期来师大附幼在教育教学上的不断发展,用“教师理念提升”几个字评价了当天的开放式大教研活动;大教研活动看到了教师们对游戏材料与环境的研究,克服了硬件条件的不足,让幼儿自由自主快乐地投入游戏活动中。也希望老师们在下一学期中继续对幼儿游戏行为观察研究,追求教育的品质,提升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