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小班美术活动-----彩色树叶的舞蹈

   作者:    浏览次数: 1082   返回

彩色树叶的舞蹈(第2教时)
                  ———小班美术活动
一、         目标
1、              能用同一色系的深、浅两种颜色装饰树叶
2、              对美术玩色活动有兴趣
3、              在游戏找朋友中,加深幼儿对图形的认识
二、         准备
1、              已描画好的树叶画纸
2、              蜡笔、刷子、树叶
3、              将调好的广告颜料分别装在小盘内、湿抹布
重点:能用同一色系的深、浅两种颜色装饰树叶
难点:幼儿能选用较深颜色蜡笔画出叶脉
三、过程
(一)        找朋友
1、              今天有几个图形宝宝找不到朋友了,请小朋友根据你们小画纸的形状来找找看。
2、              出示图形,让幼儿进行辨认并找出和自己画纸一样形状的图形宝宝,加深幼儿对图形的认识
(二)        美丽的树叶娃娃
1、              出示树叶,小朋友你们看这个树叶娃娃和我的树叶娃娃长的一样,它是什么颜色的,我们给它穿上同样的衣服吧!
2、              教师选用深浅两种颜色示范涂色,并引导幼儿正确涂色的方法。
3、              根据树叶的形状,选用较深颜色的蜡笔,示范画出叶脉。
4、              装饰画纸,培养幼儿对玩色活动的兴趣。小朋友,你们还记得我们上次玩的大风和树叶的游戏吗?风一吹,树叶娃娃就跳起舞来,我们这个树叶娃娃也会跳舞,用刷子沾一沾颜料在画纸上一刷,树叶就会跳起舞来。
5、              请幼儿尝试画图,对于能力较弱的幼儿给予适当的帮助。
(三)        点评
教师对有进步的幼儿作品及时给予肯定和表扬,将优秀的作品贴在主题墙上,供幼儿欣赏、交流。
                                                  庞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