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意!你的“盐值”不能再高了

   作者: 幼儿园保健室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你知道不同人群食盐摄入量多少为宜吗?6克食盐与1元硬币的重量有什么关系呢?哪些常见食物钠含量比较高呢?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科学控盐、培养清淡饮食习惯呢?

盐由钠和氯组成,研究表明,食盐摄入过多可增加高血压、骨质疏松等发生的风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g,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食盐推荐摄入量也不同哦!

   6克食盐约等于一枚1元硬币的重量。

   在家烹饪时,推荐使用定量盐勺,同时也要考虑到大人和小朋友每日食盐摄入量的不同,每餐按量加入菜肴。

   要警惕高盐食品,一些加工食品虽然吃起来盐味不重,但盐含量也很高,常见的高盐食品有方便面、薯片、蜜饯、海苔、咸鸭蛋、辣条、榨菜、酱菜、咸肉、火腿等。

   (小贴士:1g食盐≈400mg钠,1g钠≈2.5g食盐!)

   选购包装食品,要阅读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即食用低盐食品。营养成分表中“钠”超过500mg的食品要少买、少吃!

   血压较高的人可以选择低钠盐,这样就可以既满足咸味的需求,又减少钠的摄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