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红薯会“游泳”?!昆虫有秘密?!

   作者: 幼儿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0   返回


    原来是我们上师大幼儿园的宝藏爸爸妈妈们借助幼儿园的家长进课堂平台,给孩子们带来的科学小实验、昆虫大世界的科学小课堂!这可是孩子们最兴奋开心的一刻,也是父母最直接感受孩子在学习活动中的状态。


     科学小实验---徐家晴妈妈

     课堂还没开始妈妈老师就被小朋友们的激情感染到了,他们对什么是科学小实验以及今天会做什么实验很感兴趣,热烈地讨论着,大声地试探性的问着。随着后排小朋友们把椅子放好坐下来,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瞬间安静了下来----

   我们的科学小实验轻松、有序地开始了,“为什么鸡蛋在盐水里学会了“游泳”?、“红薯和葡萄干会游泳!”、死海的故事、会变色的蔬菜一个又一个的小实验和科学小知识,让孩子们目不暇接,在看到紫甘蓝的汁滴加到不同的溶液中颜色发生变化时,在看到鸡蛋学会了“游泳”时,充满了好奇,看不见的孩子踮起了脚尖,还有很多孩子跃跃欲试,想上前来亲自操作一把,还把科学原理用自己的理解表达出来,妈妈老师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点赞。通过这些小实验,小朋友了解花青素就像我们的指示灯或者路牌一样,可以告诉我们往哪里走-----秋天树叶的颜色为什么会变黄或者变红的原理----

  相信孩子们带着好奇的心在将来一定可以探索更多的未知世界。


    昆虫大世界---彭颢苍爸爸

    昆虫大世界是由中二班李源维爷爷和大二班彭颢苍爸爸带来的,为此孩子们还小小的期待了一番,因为平时生活中实在太难有机会探秘昆虫的世界了。

 彭颢苍爸爸带领孩子们从认识观察到探索认知,从标本的展示到与昆虫的亲密接触。每一个环节都如此生动有趣,竹节虫、锹甲虫、蝈蝈、蛐蛐、螳螂、蝴蝶等,每个孩子都睁大好奇的眼睛,仿佛身临其境般走进大自然中昆虫的世界。甚至诗经里的一首《螽斯》:螽斯羽,诜诜兮。宜尔子孙,振振兮。螽斯羽,薨薨兮。宜尔子孙。绳绳兮。螽斯羽,揖揖兮。宜尔子孙,蛰蛰兮。都让孩子们都朗朗上口记忆犹新。孩子们知道了昆虫的本领,了解了昆虫的生长环境,尤其是与昆虫亲密接触时那份真实与喜悦,都将为孩子们开启一段新的科学之旅!


                                                                               上师大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