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安全“童”行 防患于未“燃”

   作者: 幼儿园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5   返回


   随着一声尖锐、刺耳的火警声,我园的119全园消防演练开始啦!只见孩子们从容不迫地跟随老师们一会就安全有序撤离到户外,这短短的几分钟演练,背后凝聚了全园教工的巧思和认真,接下请跟着镜头看看我们的消防故事吧……

1、消防总动员

2021119日,我园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消防演练活动,加强全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演习前,各班了解了各自的逃生路线,老师还为幼儿精心设计各类丰富有趣的消防活动。上午945分,伴随着火灾警报铃声,还在组织幼儿开展各项活动的老师们迅速反应过来,立即停下手头工作,指挥幼儿用手遮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中、大班有逃生演习经验的幼儿在没有毛巾的情况下,知道用自己的衣服来掩住口鼻。托小班的孩子在老师的帮助下拿好毛巾快速有序撤离,尤其托班孩子能力较弱,老师还抱起个别月龄小的幼儿,一起快速在户外集中,全园老师迅速清点本班幼儿人数,以免遗漏,并向园长报告。

照片中的每个精彩瞬间都倾注着老师对于孩子们的爱。

2、我是烈火小英雄

演习前,老师们利用学习活动和生活活动时间,与孩子们互动。

    “这是幼儿园的灭火器哦,你们知道灭火器怎么用吗?”  

    “这是安全通道,发生火灾,要从这里走”

 而在消防演习后,孩子们脑洞大开,利用操场上的运动器械,玩起了“我是烈火小英雄”的游戏。

 游戏的成功,孩子们的欢呼声,操场上的掌声,这一切离不开老师的教育智慧与孜孜教导。

3、消防知识记心里

演习结束后,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记录起演习的点滴。


消防小贴士:

   每年的11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

   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9日数字相同,易为人们接受,于是从1992年起把这一天定为全国消防日。






                                                                            上师大幼儿园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