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红色故事润童心

   作者: 王晓艳   浏览次数: 330   返回

近期,幼儿园中班开展了党员家长进课堂活动。来自中1班的1位党员家长带着3位党员研究生走进课堂带领孩子们开启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红色教育”之旅。

 “小朋友,你们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年?”

 “你们认识气球上的字吗?”

从简单的问题开始,一节生动有趣的党课开始了。

 “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很多很多共产党付出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当研究生党员出示PPT里从前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时,班级里的孩子们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好幸福哦”。感受到了孩子们对革命先辈的喜爱与敬仰。

当教室里响起歌曲《绣红旗》时,“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新天地”,孩子们跟着研究生老师边唱边做动作,认真的样子仿佛自己就是那些身处恶势力的共产党员们。

最后制作党旗环节,孩子们小心仔细地制作党旗,当一面面党旗在教室里挥舞时,红色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孩子,让红色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热情在幼儿心中落地生根。

虽然只有短短十多分钟,但一个个红色故事却在孩子的心中撒下一颗颗小小的红色种子。让孩子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营养,等待它慢慢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