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快乐开放,一起成长

   作者: 中1班 王晓艳   浏览次数: 155   返回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中(1)班于519日上午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亲身参与孩子们的活动。

开放日活动以早操、盥洗、集中教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生活活动情况。

在学习活动中,语言活动《想飞的小鸟》,通过与幼儿的互动让幼儿学会倾听故事、理解故事的含义——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而在艺术活动《线条宝宝去旅行》中,通过创设情境以游戏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同时邀请家长参与到活动中,一起完成美术作品。也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两场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

《听我说谢谢你》和《有你就幸福》这两首歌分别出现在活动开始和活动结束,音乐想起,孩子与自己的爸爸妈妈或是爷爷奶奶面对面边唱边舞,孩子稚嫩的动作让家长们纷纷鼓掌,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

家长开放日活动搭建起家园沟通的桥梁,家长们在观摩和参与幼儿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