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展我技能•亮我风采

   作者: 幼儿园   浏览次数: 150   返回

展我技能·亮我风采

 --------师大幼儿园小三班幼儿技能技巧比赛顺利开展


教育就是激发生命,充实生命,协助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并帮助他们发展这种精神。”

-------玛利亚·蒙台梭利


为了提升小班小朋友生活自理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小班小朋友德智体美劳的 全面发展,512日下午两点五十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三班开展了 幼儿技能技巧比赛,园长和小班教师夏老师、吴老师、阿姨,24位幼儿及其家长 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活动伊始,园长和小朋友们亲切地打了招呼,强调近两次亲子活动—亲子运 动和技能技巧比赛的重要意义,强调培养和鼓励孩子践行”我想做、我能做、我 能行”的重要意义。


宝贝小能手·鸡蛋剥剥乐

比赛分三个部分,剥鸡蛋比赛、削苹果比赛和自理能力比赛,剥鸡蛋比赛中, 小选手们个个眼明手快,专心致志,小手娴熟地敲一敲、剥几剥,耐心把鸡蛋剥 好,再把剥好的鸡蛋塞在家长的嘴里,家长们纷纷感叹,宝贝剥的鸡蛋真好吃!最快剥完并吃完的六组获得了小礼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喜悦。

家长有巧手·苹果削削乐

接下来的削苹果比赛,可是考验家长们功力的时候,谁削的苹果皮最长,就 能取得胜利,小朋友们在旁边为家长们鼓劲!加油!加油!加油!家长们也是卯 足了劲地削,慢工出细活,太快容易断,也达不到效果,最后苹果皮削得最长的 六组家庭获得了胜利,赢得了小礼品。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起享用美味的苹果, 这个苹果可是比以往吃的任何苹果还要甜!

我能行我最棒·我是自理小达人

自理能力比赛开始了,这可是小朋友们练习了很多遍的比赛哦,小选手们充 满斗志地迎接挑战,准备一较高下。24位小朋友分三组 PK,穿脱鞋、穿脱衣服、 叠衣服,每个环节,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完成,眼神专注、小手灵活、眼手协调,


总之都很棒!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有的小朋友虽然速度很慢落后了,但 他们还是坚持到最后,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在一旁观战的小朋友们也没闲着, 使出浑身的劲,互相加油鼓劲!不禁感叹,孩子们成长中的相互鼓励是多么可贵!活动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加油声中进入尾声......

尾声

热爱劳动、热爱创造,通过劳动和创造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和 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

宝贝们,你们真棒!为你们点赞!也为你们自豪!

老师们,辛苦了!非常感谢!

家长们,感谢大家的全程参与!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