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奔跑吧,爸爸

   作者: 小2班   浏览次数: 263   返回


415日,我们小二班的“亲子运动会——奔跑吧!爸爸”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让孩子体验运动的快乐和竞争的乐趣。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树立自信心,敢于克服困难,体验胜利的愉悦。让幼儿感受和体验与家人一齐游戏的乐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运动会给全体参加的老师、幼儿和家长带来了快乐的回忆。

活动前,在组长庄老师的带领下,教师群策群力,设计活动流程与具体方案,有计划的顺利完成准备工作。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小班组分别进行了运动会,在通过观摩小一班的运动会,我们吸取了经验,在场地的划分上明确了做操区、主场区和生活区,并在运动项目的衔接和流程上做了进一步完善。小一班还和我们分享了气球、气氛牌等材料;小三班为我们进行高处拍摄照片,给我们提供了多角度的照片,体现了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

在活动前,我们和家委会积极沟通,确定了幼儿和爸爸们的统一服装,为运动会的筹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活动当天,我们的家长们也积极热情,一起来帮忙,有的拍照,有的维持秩序,还有的帮助老师搬运运动器材,大家都是为了办好这次活动而努力。

此次亲子运动会游戏设计巧妙,有趣,有挑战。整个活动环节紧凑,由于准备充分,设计的游戏不仅关注了年龄特点,也展现了爸爸们的速度、力量。整个运动过程井然有序。在“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声中,幼儿们排着队认真地踏着步伐进场,家长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在园长邱老师的祝福中,运动会拉开了序幕。幼儿在操节展示中,我们班的小朋友非常认真的做着操节,想把自己的本领展现给爸爸妈妈看。在热身运动中,我们选择了耳熟能详的“木头人”游戏,这具有鲜明音乐的游戏唤起了家长们的童年记忆,在“一、二、三,木头人”的音乐中,家长和幼儿跟着旋律进行着动作的变化,为运动会的开始调动了气氛也活动了身体。

运动会正式开始了,“亲子障碍赛”考验的是家长们的力量和速度,抱着自己的宝宝绕过障碍,完成跳圈并击鼓。有的爸爸抱着宝宝,有的扛着宝宝,有的直接把宝宝骑在自己的肩膀上,家长们认真的比赛着,小朋友们牢牢地抓着爸爸妈妈,嘴里还不停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加油鼓劲。设计“指压板接力赛”时,我们觉得这对家长们是一次挑战,可在比赛时,家长们不顾及“小竹笋”的威力,提着水桶跨栏往前跑,还在“小竹笋”上跳绳,真是太勇敢了。比赛结束时,家长们表示跑过“小竹笋”全身都通透。考验爸爸们柔韧性的游戏到了,在“拱形桥”的游戏中,爸爸们并排着手脚着地形成拱桥,小朋友们则抱着球穿过人形拱形桥后投篮。爸爸们为了宝宝们安全通过也是努力的坚持着。在这些活动中,我们体验了亲情,尝试了一些规则体验,锻炼了孩子的意志,体会了运动的快乐。

压轴项目“决战毛毛虫”出场了。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比赛开始,只见爸爸们踏着整齐地步伐快速的移动着毛毛虫,还有专门喊口令的人呢,大家都想为小朋友们争第一,小朋友们则帮爸爸们鼓掌呐喊。操场上欢呼声、掌声、欢笑声不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我们还意犹未尽时,运动会已悄悄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运动会,我们的家园更紧密了,家长和孩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体验了运动的快乐、游戏的快乐、比赛的智慧,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久违的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