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爱妈妈

   作者: 陈媛媛   浏览次数: 131   返回



今天是38号妇女节,为了让幼儿了解节日意义,知道身边熟悉的人中,谁可以过妇女节,了解妈妈、奶奶、外婆等家庭女性的角色及家庭任务,感受养育之恩的不容易,培养幼儿感恩的情感。“爱妈妈”活动我们通过谈话、故事、绘画、手工等途径进行开展。

  1.  “我的妈妈”谈话小结

 “我的妈妈”活动中,幼儿通过小组活动互相分享自己妈妈的形象及最喜欢做的事情,激发幼儿对妈妈的关爱,理解妈妈的辛苦。如闻闻说:“我的妈妈要照顾哥哥,还要照顾我,还要上班,太辛苦了。”逗逗说:“我的妈妈要给我买衣服,做好吃的,她都没时间打扮自己了。”琦琦说:“我的妈妈会跟我一起下棋,我下棋的本领就是妈妈教的。”通过本次谈话环节的开展,加深了幼儿对自己妈妈的形象及喜好了解,为绘画活动积累了前期经验。

  1.  “我爱妈妈”绘画小结

通过前期经验谈话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能够根据自己妈妈的形象进行创作,由于家庭背景不同,年龄特征因素,呈现出来的作品故事丰富且多彩,如:“yoyo:我希望自己的妈妈可以年年快乐,所以我给她穿了一件公主裙,公主是很快乐的;昊昀:我的妈妈在抱着我,这是我家,我还是小娃娃呢;丁钰辰:我给妈妈发明了一个很好看的背景,是我用手指头点出来的。”本次绘画环节加深了幼儿对妈妈角色及家庭任务的感知,同时也增进自己对妈妈的情感。

  1.  “奶奶和外婆”故事小结

通过故事的倾听和讨论,幼儿对奶奶和外婆的角色及家庭任务也有了一定的感知,理解奶奶、外婆的特殊身份,了解她们和自己的妈妈一样,有着一样的养育责任,她们一样辛苦,一样重要,都需要我们的关爱。故事延伸中的小故事分享让孩子们的感恩情感也再次得到升华。

  1.  “花包包”手工小结

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手部精细动作(剪、叠、卷、贴、画等技能),还发展幼儿对美的欣赏和感受。通过前期活动开展所积累的经验,幼儿在手工环节中能自然而然的根据自己妈妈的喜爱选择材料进行制作,和同伴分享着自己和妈妈开心的事情。



202138

大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