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生活是一门艺术

   作者: 庄琼曼   浏览次数: 287   返回

  “生活是一门艺术”、“把日子过成一首诗”,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并且也向往这几句话中的情景,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而在我们上师大幼儿园里就可以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望,看到这里,估计很多人有了疑问,幼儿园的生活不就是吃喝拉撒唱唱跳跳吗?

没错,对于孩子们来说,在来到幼儿园需要学会的第一个本领就是生活自理,这在幼儿园的课程中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而随着“以儿童为本的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这个理念的开展,开学至今我们11个班级的老师在生活课程的环境创设上动足了脑筋,为了让孩子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既具美感又有教育价值,我们老师经常在教研会上讨论交流设计方案,甚至很多老师自费给孩子们添置各种制作材料,更有老师利用空余下班时间收集各种环保材料,巧花心思把各种生活环节设计童趣的游戏,让艺术感的环境和童趣的标识,吸引孩子们照顾植物小动物,开心又自信地整理玩具图书,激发孩子们潜在的独立生活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在家里,父母为了让孩子多喝几口水多吃几口饭,催促孩子自己整理物品,煞费苦心绞尽脑汁,而在幼儿园老师的巧手制作下,既美观又童趣的游戏竞赛墙、审美风格不亚于“星巴克”的植物角和按照年龄特征设计的童趣又蕴含教育意义整理标识中,“今天我光盘”、“喝水小明星”、“整理小能手”在各个班级中比比皆是,孩子们在美的环境浸润和仪式感中,快乐自信地习得各项生活技能,让进餐、如厕、整理等等枯草乏味的事情,变得有趣又美好,这不就是把幼儿园的生活过成了一首诗,一首属于孩子们的“诗”吗?!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