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家长老师进幼儿园课堂

   作者: 朱玲洁   浏览次数: 375   返回

幼儿教育是家庭与幼儿园双向的、共同的。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因此,家长工作便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正常、有序教育教学的基础。

  日前,上师大幼儿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她是“家长老师”。此次活动,旨在请“家长老师”利用其大学教师职业特殊性,组织孩子们进行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科学活动,让幼儿了解一些细菌、真菌等,了解常见菌类的形状及大小,养成爱洗手爱刷牙的好习惯。

活动前夕,“家长老师”与班级老师多次沟通活动教案,确定适合、吸引孩子的内容,几次修改PPT。活动中,“家长老师”从身边的细菌说起,引出常见的各种菌类,并现场提取了一位小朋友的牙真菌放在显微镜下,请小朋友直观的通过仪器观察真菌,从而了解刷牙和不刷前后的区别,意识到爱卫生的重要性。

家长进课堂,不管在家长方面还是在孩子、老师方面都是一种互补与促进。“爸爸妈妈也能成为好老师!”这一理念一旦在家长的实际教育中形成,那么,它对家长们日后从容自信地面对家庭教育,有着极为深刻的意义。此外,家长走进了课堂,使幼儿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如此能干。在幼儿重新认识爸爸妈妈的心理过程中,不仅有对爸爸妈妈的亲情,更多的是一份尊敬与依恋。

家长进课堂活动,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这一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开发、利用了家长资源,提高了家长的教育水平,更好地实现了幼儿园、家长、孩子三方共赢。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