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不一样的升旗仪式

   作者: 幼儿园   浏览次数: 458   返回

       在朝气蓬勃的周一早晨,我们上师大幼儿园全体师生聚集在美丽的校园里,共同迎接新的成长历程。

今天的升班仪式意义特别不同,这是疫情后,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第一次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小中大班的幼儿们个个精神饱满的伴随着进场音乐及中国鼓的声音,按着次序进入操场,一张张笑脸都在表达着他们非常期待新一学期的幼儿园生活。

随着国歌的响起,我们注视着国旗,唱着国歌,缓缓地升起五星红旗。所有的小朋友都非常的严肃认真的对待升旗仪式。当大班护旗手把国旗送到旗杆之下,当五星红旗又再一次飘扬在师大幼儿园的旗杆之上,所有全体师生都激动不已。

园长妈妈也给幼儿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里能带着四个好朋友来上幼儿园,那就是快乐、礼貌、勤奋、安全。在园长妈妈和老师们、小朋友们的见证下,进行了升班仪式。幼儿们都非常激动,他们都长大了。

最后中大班的孩子都把自己的新学期新愿望都画在了心愿卡上,每班幼儿代表紧紧的抓住气球绳,全园的幼儿也都在心里默默许愿,伴随着54321的倒数声一起放飞了七彩心愿球。

看似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却蕴含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感,折射出许多爱国教育契机。在幼儿园进行升国旗仪式是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效的途径之一。通过升旗仪式,孩子们对国旗的认识更加深入,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代表祖国的光辉形象。每个幼儿都要从小爱护国旗、尊敬国旗的情感。更让幼儿通过升旗活动,萌发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升旗仪式不仅让幼儿从小树立爱祖国、爱校园、爱家长、爱老师、爱朋友的情感,更让幼儿通过争当小小升旗手,知道自己将是祖国未来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