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疫”过天晴,萌娃归来------上师附幼复学第一天全记录

   作者:    浏览次数: 237   返回

202068日我们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终于迎来了复学的日子。园长妈妈和老师们一大早就站在了大门口,用甜美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和大大的拥抱欢迎亲爱的宝贝们回家。

考虑到家长会带被子来园,而且只能将孩子送到园门口,任何家长都不能进园。幼儿要自己进园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晨检。对于幼儿来说可能比较复杂,因此,我园在校门口配备了足够的老师和保育员来引导和帮助我们的宝贝。

首先,幼儿入园后会有多位保育员在校门口帮助幼儿拿被子,老师们带领幼儿站在测温点进行红外线测温,接着进行耳(额)温枪体温复查,然后宝贝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洗手消毒。最后保健老师会对幼儿进行晨检查。这些入园步骤都严格做到了间隔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确保幼儿的安全。

孩子们在幼儿园一天,老师要帮孩子们量三次体温,早,中,晚,并记录在表格上。早上吃过点心后,各班老师都准备了关于疫情的生动有趣的内容为幼儿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加深了幼儿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了解它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通过视频教学,幼儿们对洗手七步法掌握的更加熟练。

以此同时,卫生防疫部门和派出所民警也对我园开学第一天的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卫生防疫部门的人员检查了我校的厨房、备餐间,对原料、调味品和餐具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我校在食品安全卫生方面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派出所民警主要检查了校门口的安全问题,由于我园是在居民区内,校门口会有社会车辆停放,出于对幼儿进出校门的安全考虑。民警们提出校门口不要停放社会车辆的建议。我园立刻整改,在校门口拉起警戒线,以防社会车辆停放。也表示会积极联系物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为幼儿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开学第一天复学工作能够顺利的进行,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也离不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付出。相信宝贝们能够在上师附幼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的成长!